急来之梦

沉浮中他听到有人说话:他的妹妹在后院里跳绳,跳到一半却把绳子一把甩开,蹲到了地上。阿不福思帮她把绳子捡起来,也蹲到她身边去,两个脑袋凑到一起,不知道在说什么。
他走近一点,听到男孩有点不耐烦的声音传过来:
“...你打回去就是了...”
阿利安娜哭哭啼啼:“但是辫子散了。”
阿不福思愣了一下,艰难地别过身去看她披下来的头发。他没有发现什么不同,但还是伸手笨拙地帮她把头发拢起来。拢了半天,几缕头发还是窜来窜去,他于是扯起嗓子叫道:
“阿不思呢?阿不思呢!”

盛夏的树荫成了,透过窗户铺到教室里。他在图书馆里借书,最后一本中世纪巫师刑法,两只手同时按在上面。他抬眼,阳光热烈,双眸也要溶进光线里,只能看到另一个人刻薄的下巴。
明明是他先拿到的书,他却率先收手,好脾气地准备转身离开。少年却一步跨到他身边,问他:
“想看这本?”
他停下来,道:“也不是那么急。”
“怎么会不急呢?”少年回答,“时间那么少,想说的话却那么多。”
他笑了笑,依然是脾气很好的样子:“不说也可以。”

他的弟弟大骂他,声音噼里啪啦地落下来,差点淹没在雨里,一个字也听不清。
“...那是什么人,你不知道?”
他环视周围;壁炉里有火焰,餐桌上有面包。风追雨急急打在玻璃上,阿利安娜惴惴不安地在旁边看着。他手上拿着那本刑法大全,被扯坏了一部分,上面有两个人的笔记。
他低头看了一眼,刚好翻到的是女巫受火刑的插图。火焰施了魔法,在书页上烈烈晃动着。最中间的女巫被绑成十字,正在无声地尖叫。
“放过我吧。”他就快要替她念出来。

终于作好万全打算,他和少年一起翻过山来到海边。岸边只系着一条船,对方笑着对他说:
“要是这条也沉了...”
为什么是“也”呢?他想问,但是少年闭嘴了,两人一起跳到船上。海风推着船驶向未知的彼岸,突如其来的自由让他陡然喘不过气来。
然后他真的就喘不过气来。风暴骤起,浓云接踵而至,少年将匕首刺进他胸前。
他抓住那只夺走他生命的手,想问为什么,却又觉得这结局仿佛他早已知道。
最终什么也没说。

阿不思从梦中惊醒过来。窗外电闪雷鸣,风追雨急急打在玻璃上,壁炉里有火焰,餐桌上有面包。他静静坐了半晌,终于将刚刚的梦全部忘记。
他什么也没说,一滴眼泪也没有流。

评论(12)
热度(3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联红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