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之国

现在我恍然大悟。在阿斯加德的圣殿建好后,奥丁命人在穹顶之上绘制了我高举妙尔尼尔的画像。我是他最得意的作品,是阿斯加德最好的战士。我曾经跨越鲜血与烈火的战场,在巨龙和狼人的尖爪下存活。我的父亲,我的国王,转头对我说:

“海拉,我的女儿,你是我的骄傲。我赋予你这至高无上的权柄;你一定会成为阿斯加德最让人敬爱的女皇。”

千丝万缕的力量从宇宙的各个角落涌向我的手心,我召唤虚无,并命令奇迹向我现身。魔法和分子震动的频率汇聚到一处,当死亡之主震怒,悬浮在宇宙中的神域也为之颤抖。我伸出手,狂暴的弑神之力使得大地震荡,活水化作尖刺,阴云奔去天边。

只有命运配做我的敌人。我正奔赴它的战场。黑色的武器破水而出,随着我的命令一根根尽数没入苏尔特尔的身躯。

我知道这无济于事。我知道这将是我的黄昏,正如我知道命运对我的残酷一如既往。当我抬头看向神殿,我终于忘记了奥丁,仿佛这个父亲从未存在于我的生命里——在每一个战场上,每一个被流放的夜晚,我从来都知道,这只是我一个人的战争。

我携着热铁和流火,携着神明的怒火和尖啸向苏尔特尔迎面奔去。我的兄弟托尔带着他生来的好运,身披电光从天而降;而我,他被众人遗忘的姐姐,却从水底和地狱席卷而来。

谁能说这不是一种绝妙的安排?


评论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联红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