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来自英国的巫师与他关于正确掉马的演示

*背景来自 一位租住麻瓜房子的巫师与我

 

1.

圣诞节过后,阿不思就要结束他为期半年的麻瓜生活体验了。这是他第一次和麻瓜一起过圣诞节——其实对他室友来说也是如此。他们被邀请到房东的家里用晚餐。

圣诞节的气氛在用甜点的时候达到顶峰。客厅里的壁炉熊熊燃烧,温暖的光倒映出外面的大雪纷飞。房东家的两个男孩在厨房里追逐打闹,女主人端来最后一道布丁。他们都很喜欢阿不思。相比之下,满脸隐隐写着“滚”的盖勒特就不是那么受欢迎了。他们聊到阿不思在德国的学习经历,对他马上要离开这一事实感到非常惋惜。

阿不思咽下葡萄干。他嘴里甜腻的味道还未散尽,楼上便突然传来一声巨响。刚刚还面带微笑的夫妇突然变了脸色,女主人马上站起身便要往楼上走去。男主人拦下了也要上去的阿不思,强笑着解释,那是他们的供水系统出了一些问题。

“你们先回去吧,”他继续道。“邓布利多明天还要赶路。”

盖勒特原本对此求之不得,但刚才古怪的声音让他磨蹭了一会。在他们临出门的时候,楼上传来一声女人的尖叫。

这次阿不思和盖勒特同时冲了上去。

 

2.

二楼走廊尽头的小房间里,一把餐刀漂浮在空中。阿不思下意识地看了一眼盖勒特,后者早就跑了过去。衣柜里躲着一个女孩,她看到了两个陌生的面孔,更紧地把自己缩成一团。

女主人心有余悸地躺在地上,她大声喊道:“离她远一点!”

阿不思明白了。男主人也赶到了,两个男孩在他身后张望。这个家庭温暖的面具落下,所有人看向阿不思和盖勒特的目光都带着敌意。大一点的男孩率先哭起来,他一边指着他的巫师姐妹,一边尖叫道:

“这个疯子又发病了!”

盖勒特环视这个不足五平米的房间,冰冷的怒气充斥他的心脏。没有暖气,女孩的衣衫单薄。这是德国最冷的时候,就算是在德姆斯特朗,就算是盖勒特这样热爱装酷的学生,都不会不施保暖咒到处乱跑。刚刚浮在空中的餐刀突然垂下,掉落到满是浮灰的地上。盖勒特转头看向阿不思,后者刚刚放下手臂。

阿不思走过去,半跪在女孩面前。她依然瑟缩着。所有人眼睁睁地看着阿不思从袖子里抽出一根魔杖;白色的咒语像雾气一样从魔杖尖溢出,童话里才会出现的魔法在这间冷酷的牢笼里显得无比美妙,逐渐笼罩女孩的全身。红发青年站在房间中央,口中喃喃念出麻瓜难以理解的咒语,唯有盖勒特理解他的同类。他暗自握紧了拳。厚实的窗帘凭空出现,墙壁变成了粉红色,脏兮兮的床单重新变得整洁。女孩不再颤抖,她的麻瓜家人被这奇迹惊得僵硬成一具具雕塑。而最后,温暖的雾气变成一条松软的厚毛毯,将她牢牢裹住。

盖勒特瞪大眼睛。他尝试过那么多次都能让阿不思自己拿出魔杖,但当阿不思真正这样做了,他又觉得这来得太简单。

“你……你也是……怪物……”男主人声音发颤。

阿不思甚至没有回头。他轻声对女孩说:

“你瞧,我也和你一样。这不是你的错。如果你学会如何利用它,这种力量其实非常美妙。我知道德国有一所专门为巫师所办的学校,叫德姆斯特朗——我会向他们报告你的情况。”

女孩动了动嘴唇。她终于开口:“这真的不是我的错?”

阿不思凝视她,盖勒特觉得他仿佛在透过女孩看向另一个人。

“亲爱的,”他拍了拍女孩的头。“你是一个巫师。你应该更骄傲地活着。”

 

3.

“抱歉对你隐瞒了这件事,”阿不思站在门口,脚边是他来时的行李箱。他的语气毫无愧疚之意。“但我猜你也是一个巫师。”

盖勒特斜靠在门框上。他努力做出一副被揭穿的惊讶表情,但他实在忍不住笑意。

“我也是刚刚知道这件事。抱歉借用了你的猫头鹰。”

阿不思哼了一声。他低头看了一眼手表,再抬头时目光有些游移。

“那我走了。嗯——欢迎你以后来英国。”

“我会去的。我还会给你写信,阿尔——每天一封。真没想到!缘分太奇妙了。”盖勒特大言不惭,完全忘记一开始自己是如何大费周章地给房屋中介施混淆咒的。

阿不思露出一个脸红红的微笑。盖勒特顿时觉得自己已经胜券在握。

“别忘记给德姆斯特朗写信说明杰西卡的情况。”阿不思最后嘱咐道。杰西卡是房东女儿的名字。

盖勒特点头答应。马车渐渐远去,他的脸色沉了下来。男孩脸上突然显出与他年龄极不相符的冷酷,仿佛一座装修精美的旅社窗户上突然映出一张鬼脸*。他将手伸进大衣口袋,细长的魔杖在他指尖旋转。

“当然。何不多做一步?”

他吹了声口哨,在大街中央凭空消失了。

 

4.

阿不思在几天后收到盖勒特的信。他走进图书馆,在霍格沃茨的阳光下辨认他室友龙飞凤舞的字迹。

“……街上发生了火灾……夫妻两都被重度烧伤……”

他隐隐知道事情真相如何。但阿不思只是继续读下去。

“……英国怎么样呢?也会有在橱柜里生活的孩子吗?”

“……我一直在思考你说的那句话——我们凭什么不能更加骄傲地活着?……”

阿不思心里默默想,对你来说就不必更骄傲了。他嘴角不自觉地上挑,一行行读到最后一句——

“……总而言之,我暑假会来英国。希望能和你再次成为室友。”



*这句话是出自欧·亨利的短篇小说《我们选择的道路》,原句比我写得好。

*欸,真抱歉,写完了这篇才看到上一篇呼吁老邓不要掉马的评论。本来是想写段子,一直哈哈哈哈下去的,但老邓正式掉马的时机怎么想都不对,怎么想都觉得不合理,对不起老邓的智商也对不起大家的智商。所以就突然悲情了,最后结局,欸,反正,就圆回原来的时间线了,也不算特别不好吧,但还是很对不起一直以来高高兴兴看这篇的大家。

*大概这个背景的想写的也就这么多了!我写的很高兴,几百字很短也没压力,可能以后还会写!如果有人不嫌弃想写这个背景也欢迎噢!

评论(13)
热度(61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联红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