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首映式后才能吃到的关东煮

*云九现代明星AU
*OOC有

1.
朱延婍,艺名阿九,二十二岁,脸上是胶原蛋白,嘴里叼着一根眉笔,觉得自己此时潇洒无比,像长得帅的那版济公。更危险的是,她还没有来得及学会成人世界弯弯绕绕的社交方式,不耐烦地打掉了娱乐圈一姐花道常伸向她早餐的手。
花道常不解且震惊地望着她。她转身画完一道眼线,头也不回,道:
“手拿开啊,段大哥给我做的。”
花道常柔柔一笑:“这是在说话呢还是在放屁呢?”

2.
段云,没有艺名,没有绰号,没有小名,没有爱称,没有女朋友,是一个很不懂事且很危险的艺人的经纪人。此时走进化妆间,手上拿着一把道具扇子,别人都觉得他潇洒无比,像长得年轻的那版诸葛亮。更危险的是,他简直掌握这花花世界的所有规则,脸上却一丁点看不出沧桑,看着花道常就像看着昨天晚上没吃完的那碗紫菜汤。
佐料尝一口都知道哦。
“今天你要拍打戏。”
花道常没意识到这世界的险恶,道:“我知道。”
“还能塞得进紧身衣吗?”
小姑娘欢快地跑过来,随口感叹:
“胖了五斤啊。怎么回事呀,太不公平了,肥来如山倒,肥去如抽丝。”
花道常脸黑了,手从段云的爱心早餐盒里拿出来。

3.
两人从化妆间出来,都从花道常漆黑一片的脸色中微妙地获得了幸福感。
“今天要参加首映式。”
“我懂我懂。”
“这是你的演讲稿。”
“明白明白。”
“到时候我会坐在下面提词。”
“好的好的。”
“讲话时控制住不要像现在一样流口水。”
“OkOk.”
段云等了一会传说中每个少女番里的女主在意识到自己被套路后那个“猛地回神”、“恍然大悟”,继而“满面娇羞”、“捂脸细软跑”的场景。
他等了五分钟。朱延婍毫无配合的自觉,主动转入下一个话题,神情之自然,让段云知道他还是没有掌握自己艺人的心路历程。

4.
首映式完了,段云发话要带大家去吃好吃的。
抠门经纪人首次说要请客,团队里十几个人拍手欢呼。等他们收拾完摄影器材,心怀温情,准备坐上经纪人的小轿车时,段云已经携朱延婍不见踪影。
扛器材的冥火僧道出众人心中所想:
“我佛了,谈恋爱就谈恋爱,干嘛溜粉啊。”

5.
众人委委屈屈地在电影院后巷里吃烧烤,猛然目击戴着巨型口罩的两人。
“快看!那是不是阿九她们?”
一男一女走在朦胧夜色里,影子被灯光润色,分不出你我。男人伸手给女孩系好围巾,女孩仰头看着他,一双眼睛亮晶晶的。
他们继续往前走,众人这才看清女孩手里捧着一个纸杯,她一手牙签舞得风云变色,谈笑间,龙虾丸和牛肉丸四分五裂。男人揽了揽她,又停下来,亲自戳了一个圆胖的鱼丸,俯身喂进她嘴里。女孩愣愣的,嚼都忘了嚼,男人似无奈地说了什么,又按了按她的脸,她才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继续一家家地尝过去。
被略过的众人不知作何感想,只好埋头继续啃鸡爪兔头。
半晌,冥火僧啐道:“请小姑娘吃饭就吃一杯关东煮,真是有钱抠的。”

6.
这边朱延婍远远看一下烧烤摊,没认出阴影下沉默吃烧烤的众人,便问道:
“那家烧烤怎么样?”
视力比较好的段云:“地沟油餐馆,不要去。”
朱延婍站着观赏了会,道:“不过你还别说,什么样的餐馆什么样的人,他们啃得也太恶心了。”
段云赞同道:“不错。是这样的。”







=======
天2,段九太好磕了,我磕爆,想看甜甜恋爱群像了

评论(3)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联红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