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如果在学校食堂打工有个很吝啬的优惠,就是每餐饭可以省30%. 很多人会在工作结束后直接在食堂买饭吃。但是我工作的那个时间段是餐点,根本没有时间吃饭,所以我们摊的黑人妈妈每次都让我们轮流到后厨吃非常好吃的意面(其实这样做是不符合规定的,食堂应该给我们扣钱)

今天偷吃的时候,她和我聊天,在场的还有一个美国同事,是社科专业的大一小孩。社科的大一小孩觉得中国人都是挡圆,所以问了我很多刁钻问题,我边吃意面边回答他我们是不是每天都要上思想品德课(不是,我们的思品课都被班主任征用讲语文了)、是不是觉得国家领导人是不可诋毁的神、出国名额是不是分配得来的等等等等。小孩很激进,可能正在写某节课的论文,还把理想国批评了一遍,觉得(那不就和中国一样了吗!)

他在讲话的时候我一直在吃面。我觉得听听别人的想法其实很有意思。以前上经济分析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是这节课),教授说唯一不会被辩倒的观点就是没有观点。唯一的真理就是没有真理。我一开始也上过1.社科课,很真情实感地因为他们对我国家的评论在讨论课上和同学掀桌子吵架,但是学到后来,自己的观点却越来越少,再学下去可能就要出家了。

不是说这样不好,而是没有必要。

很多美国小孩其实没有出过国。比起第二三世界国家小孩,他们其实更有必要出国。出国并不代表见世面,而是要知道人和人是有隔阂的。生活在美利坚之外的人,也有存在的理由。社科学生可能更需要有这样的意识。

黑人妈妈可能觉得我的沉默是因为觉得被冒犯了,于是命令那个美国小孩停止聊天,出去工作。美国小孩说我还没有吃完!为什么Felicity可以继续吃!

黑人妈妈说:“因为在这个摊位我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美国小孩很委屈。

我说:“她还可以扣你工资!”

美国小孩大惊失色。

黑人妈妈赞同:“对!我还可以扣你工资。”

美国小孩含恨看了我一眼,屈服于10刀/小时的工资下了。

评论(14)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联红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