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质创口

重温火焰杯,看到邓布利多在要求哈利回忆迷宫里发生的一切时说:

“如果我认为,用催眠的方法使你入睡,允许你暂时不去考虑今晚发生的一切,这样对你有好处,我会这样做的。但是我比你更清楚,暂时使疼痛变得麻木,只会使你最后感觉疼痛时疼得更厉害。”

他当然知道。他当然清楚。
他将那一晚的疼痛隐藏了那么多年。他尝试逃避、尝试否认。但他也尝到了恶果:失去和背叛的痕迹永不消失,只会随着他的忽视愈发触目惊心,最后终于出现在他眼前,占领他全部视线,和他对视、逼他回应。
而在那时,一切都太晚了。压抑了太久的愧悔和惊痛,倏尔爆发,让人毫无招架之力。他犯下的错误站在他面前,逼迫他,和他相对举起魔杖,直指靶心。决斗实在太难写、太难写了;怎么写出爱消弭的下一秒、而恨又尚未追上时的心境呢?怎么写出那超人的决心,是如何让他碎裂又融合的呢...

重新看哈利波特就是在拼命挖掘老邓。但是我已经不是当年的我了,现在戴上Hindsight滤镜,他的一言一行感觉都十分意味深长,仿佛是旧时光的投影。我们相比算得上什么呢...不过是在故纸堆里拼命翻找,力求从蛛丝马迹中还原他全盛时期的光辉,找到天才深藏的爱情线索。但是管窥所及,不过一斑;就算穷尽想象,也不及万一。
今天吹邓(1/1)

评论(18)
热度(3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联红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