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美剧套路

首页密集的POI安利真的让人窒息了!

意志力差的人对此简直毫无招架之力,跑去看了第一季。以疯狂的速度看到第五集后,发现了一个让人会心一笑的桥段。

在这一集开头,李四(姬友叫他逼哥,我觉得很有道理)在早餐店偶遇宅总,便坐下来问他:

“早饭好吃吗?”

宅总是何等戒心,马上根据这个问题脑补出了一万种搭讪方式及其后续,便立即呛声回答:

“不要把你那套审讯方式用在我身上。如果我回答好吃,那你就可以从我回答的方式推断出我是不是这家的常客,从而知道我的家庭住址然后泡我。

逼哥就表现出一副很惊讶的样子,说啊你想多了,我不是,我没有。

结果在结尾,同样的早餐店,宅总突然打开心扉,主动告诉逼哥:

“尝尝这家的本尼迪克蛋吧。我吃过很多次了。”

逼哥听到这句话,觉得很想笑,但因为要装逼所以强行忍住了。 他目送宅总穿过马路离开,也许心里有点志得意满,但也不知道最后有没有吃本尼迪克蛋。

为什么说这个桥段非常眼熟呢,因为基本演绎法里也有套路相似的一集。在那一集开头,琼安拿着一堆旧毛衣要捐给无家可归的青少年,夏洛克当时还很愤中,看到这一幕以后发表了一番关于社会责任和独立人格的宣言,断定自己绝不会有这么泛滥的同情心。

然后,大概也可以猜到后续,在白天惊心动魄的案件结束后,夏洛克自己拿了一摞毛毯出门。琼安问他要去哪,他回答:

“桥洞下住着一群流浪汉。”

琼安在夏洛克出门以后露出的笑容,今天在逼哥脸上重新看到了。

实在太喜欢这种烂俗的桥段了。今天看完这一集以后打了一万字想描述一下这种很微妙的亲密感,简直转瞬即逝,一触即离,但还是觉得词不达意。

不知道有没有人能够体会到。然而到最后也没能说明白。

评论(8)
热度(102)

© 苏联红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