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类巫师流行病症

场景1
“今天的作业是两页羊皮纸的论文,”格林德沃教授在讲台上这样说:“写一行空一行,不能有墨水渍!”

场景2
“一定是强迫症。”詹姆断言。他刚刚从教室里走出来,手上摞满了杂七杂八的一堆书。魔药课本在最上面,翘起了一个破破烂烂的角。小天狼星的视线从上面掠过,没有说什么;但莱姆斯停下来了。
他挣扎着整了整领带,脸上很是难为情。
“詹姆,”他说:“尖头叉子,哥们。能不能把魔药书放在最下面?”
詹姆在原地瞠目结舌,而莱姆斯飞快地帮按书名顺序整理好了那一摞乱七八糟的书,顺便把每一个边角温柔地抚平。

场景3
晚餐的盘子按照精确的间隔一字排开,刀叉整整齐齐,无一缺损。
然而。
面包片只有19块。
莉莉眼疾手快,从斯莱特林长桌上拿来一片面包放进面包篮里。

场景4
“大概是种新型流行病。”庞弗雷夫人说,一边忙着把药水均匀地涂在病人的手臂上。
邓布利多看着那一个个完美的圆形,沉默不语。
“这种病确实能提高效率,”邓布利多说:“但也增加了许多不必要的步骤。比如,盖勒特会每天花二十分钟帮我把每根胡子修剪到一样长。”
“有时候还会造成浪费。比如,盖勒特上次丢掉了二十多个苹果,因为他想给我一条完整的苹果皮。”
“更多时候会有意想不到的危险。比如,上次我们去阿不福思的酒馆时,盖勒特和他大吵一架——原因是他给我黄油啤酒中途洒出了一点。”
庞弗雷夫人面无表情地抬起头。
“我刚刚失恋,邓布利多教授。”
“对不起,庞弗雷夫人。”

场景5
“阿不思,我的校长,阿尔。能不能重新来一遍?上次我们只亲了两分五十九秒!”

评论(28)
热度(126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联红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