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位圣人朋友

*是系列沙雕文,汇总见Tag

1.
在知道阿不思深夜被一金发男性跟踪后,我铺开图纸,给他上了一节男性自我保护课。然而我发现在实践课中,他屡屡把我打得屁滚尿流,于是只好重申了一遍武力的重要性,然后作罢。
后来,我知道,也许最该上的课是“如何拒绝变态的表白”。我从此认识了我们共同的学弟盖勒特·格林德沃;此人目的不明、居心叵测地结束了阿不思长达十八年的感情空窗期。

2.
一周后,我问阿不思那个跟踪狂抓到了没有。
他吸着牛奶,漫不经心地翻过一页报纸。
“抓到了。”
“那我就放心了,”我说,“你打了他没?”
“打了。”
“他是谁?为什么要跟踪你?”
“唔,因为一些原因,采取了这种手段,”阿不思含含糊糊地回答,“达到了一些目的吧。”
“噢,”我没有细想,“噢。”

3.
据阿不思说,事情是这样的。
盖勒特·格林德沃是他在实验室实习时认识的(这也许在阿不思看来顺理成章,但我怎么都觉得有一丝阴谋意味)。在某天夜里,他一个出乎意料的转身,准备抓住隐藏在电线杆后的跟踪狂魔。然而跟踪狂魔头也不回地跑了,留下一只水晶高跟鞋。第二天他拿着这只水晶高跟鞋来到实验室——
“别玩了,哥。”

4.
据格林德沃说,事情是这样的。
首先,阿不思扭头看见了他。
路灯下,两人相对而立。凌晨一点的林间小道,远处有人在拉小夜曲。
“原来是你,”晚风拂过阿不思的脸颊,让他的双眼闪闪发亮。然后他轻声说,“我——”
我缓缓捂住耳朵,希望保持它的纯洁性。

5.
从盖勒特吊着的手臂来看,我推测曾经发生过一起斗殴事件,防狼课本上的某条长红疹的咒语起了作用。其实到底起没起作用,我也不是很确定...
这时他俩坐在我面前,距离不足半米,竟然公然采用窃窃私语的方式交谈。那条吊着的手臂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阻止了格林德沃进行更近一步的大动作。
更亲密的,在我面前发生的动作;也许还有些下流。

6.
我想起了我两天前和阿不思那场对话的后续。
“你准备拿他怎么办?”我这样问,“需要报警吗?”
“呃,”他说,“不用吧。”
“你确定他不会再跟踪你了吗?我觉得这还是太危险了。”
“我确定,”阿不思回答,脸上带着一个让我毛骨悚然的笑容,“我已经处理好了。”
我当时觉得,我的朋友阿不思·邓布利多是个无比善良的好人。现在我依然这样觉得,也许还要加上一条:
他的处理方式实在太随便了。

评论(14)
热度(7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联红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