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性与未发生

“有时你得承认,”镜子里的人说,“世事难料。”
邓布利多站在镜子前。他没有什么好回答的。
“没有什么比我在你心中更卑劣的了。”格林德沃于是自语道,“我引诱你,利用你,让你前途尽毁。然而此刻我却站在这里,意外地成了你最深的渴望。”
“不是你,”邓布利多说,“你只是一个代表——一个意像——唯一一个对我过去的证明。你甚至不是真的格林德沃,只是我心中的投影。”
“我以为会是更伟大的,”格林德沃懒洋洋地在镜子里踱步,“比如,你手持橄榄枝,点在学生的脑袋上。或许,更具体的,你在新保密协议上签字。抑或是更温馨的——”
他没有说下去,停住了。
“但这些都没有。是我。只有我。”
邓布利多冷漠的目光穿过这道幻影,仿佛要透过他与自己对决。
“无疑,你憎恶我。我是你圣洁心灵里尚未来得及被净化的一角。臭气熏天,回忆堆在里面生菌发酵。让我帮你回忆我们第一天见面的场景:你在厨房,因为要同时监控两个精神病的行踪所以喘不过气来。同那时一样,你需要我如同需要一管来自德国的纯净氧气。”
“闭嘴。”
“你并不真的这么想,”格林德沃说,“能在这镜中伤害你的只有你自己。是你纵容我出现,你允许我一遍遍伤害你——这绝不是刻意为之的自我惩罚——那么,阿不思,告诉我,为什么你会看到我?”
“够了,”邓布利多说,他微微喘息,仿佛正被这问题所折磨,“我受够了。”
“对,也不对,”格林德沃狡猾地说,“也许是折磨,也许是逃避——但更有可能的是——”
他猛然顿住了。邓布利多终于能看到自己苍白的脸;他恍然无措,遍体生寒。那个答案如同一颗破风而来的子弹,在瞬间击穿他的心脏。
而这卑劣的武器竟由他自己打造。
“你爱我。”那幻影说,“你依然爱我。”

评论(21)
热度(8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联红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