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个怪人室友

*前篇是我的一位圣人朋友!

1.
我在寝室洗澡的时候,我的室友正在外面敲打床板。丁零当啷,丁零当啷。我往头上倒洗发液,思考在和他同寝室后发生的一系列怪事:衣柜变成手掌大小,博格特藏在被褥里,掀开马桶盖时迎面扑来一只金色飞贼。
“是银色的,银色飞贼,”我的室友站在门口,一头金发可恶地在我眼中显出不怀好意来,“太不幸了,热水居然能让你记忆力下降,母亲的子宫恐怕是你悲剧的根源吧。”
就是他了,我冲掉头上的泡沫,心想。盖勒特·格林德沃,我的怪人室友,也许他才是我悲剧的根源。

2.
“如果,打个比方,”格林德沃靠在浴室门口,对着氤氲的热气发问,“在某种虚拟的情况下,假设你想接近一个人,引起他的注意,和他一起生活...”
“你喜欢上谁了吗?”
那人也太惨了。
他沉吟了一会。
“这只是学术讨论。是的,现在的条件是存在这么一个——这么一个人,假设他拥有我的一部分兴趣,获得了我的一部分注意——”
看,我的室友,多么知性真诚。
“你要对她死缠烂打,”我说,“要故意在她面前显现出你的能力。时常给她送礼物,夸奖她。寻找尽可能多的共同话题。对待她要温和而又绅士——”
“等一等,”格林德沃说,“你怎么能既死缠烂打,又温和绅士?”

3.
第二天深夜,格林德沃才回到寝室。
他若有所思地看着我,带着全新的兴趣,甚至是有些惊叹的,仿佛我在一夜之间完成了量变、质变以及第三性征的觉醒。
“没想到你长得人畜不分,实际上却很有经验。”
没有任何夸张;深夜里,我被他吵醒,得到的第一句话就是这样的。
而他二话不说,又开始拿他的故事打扰我,进行学术讨论:“假设我已经和他认识,该怎么让他对我印象深刻?”
“就像我之前说的——”
“我这样做了,”格林德沃说,“没有成效。他对我依然彬彬有礼,和对待其他人一样。”
我有种不详的预感。

4.
“你做了什么?”
“我和他一个小组;我们合作的时候,我充分展现了自己的能力。”
“...这不好吧...”
“我给他送了一些我亲手制作的礼物。”
“...这...应该还行。”
“我每天晚上送他回家。”
“这很好,你们可以趁机聊一下——”
“这就是问题,”格林德沃说,“他目前还不知道我每天送他回家。”
我要报警了。






=======
写完惊觉过于沙雕!是玩笑的,盖哥不会这样沙雕,大家包容1下,下一章重回正常
六哥要看小年轻恋爱,我一直记在心里!但是现在也没开始恋爱,1丝惆怅

评论(44)
热度(7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联红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