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伤

有1个很刺激的脑洞,是关于预言家G的。

其实我一直在想GG是个怎样的预言家,他到底会不会相信自己的预言呢?预言看到的到底是文字还是画面呢?文字有很多种解释方式,还可以写写文谶——但如果是画面,就很难欺骗自己——是梦呓还是真实,是心中所求还是无情诅咒,是高潮后的幻觉,还是泪眼模糊时得到来自未来的一击?16岁的盖勒特,他的预言天赋第一次在血液中觉醒——他本人立马意识到这一点,一头扎进时光给他开的后门;他看到破碎的场景,男人和女人的眼泪,垂在他的肩膀上的火焰,耳钉上一闪而过的金色流光,一声尖叫横过苍穹;太多细节,太多画面,他急于找到那个人,并因此眼花缭乱——而此时,有一道低沉声音响起,在他耳边指路:你以为我仍爱你?

他会不会相信?

预言家本人一定相信自己的预言,而整篇HP都在告诉我们,过于相信自己会狗带的预言只能造成自己的狗带。骄傲如格林徳沃,预言技能对他来说注定是无法摆脱的诅咒,因为他注定不会相信自己看到的画面;对他来说,这可能是未来的一个侧写,一个警告,如果灵验,他便在牢狱中用石块刻下他的挑衅,如果不灵验,那便根本不值得他记住。

觉察即地狱,一旦他看见,结局就无法避免。

但他还太年轻——过于自信,过于漫不经心。预言家兴起挑战自己预言的念头,并一发不可收拾。他把玩他恋人的耳垂,用他惯有的调情方式,玩笑同豪言一并吐露——

什么?

缺少什么?

在耳垂上,他说,你缺少一枚耳钉。

评论(10)
热度(4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联红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