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格林德沃教授

场景1

我的黑魔法防御教授格林德沃先生曾经这样评价这节课。

“教书使人发胖,”他说,“你们为什么不拿笔把它记下来?”


场景2

你以为一个曾经的黑巫师会用更有趣的方式教育你。

你错了。

这节课上每个学生都需得认真地记笔记,并且写长达四十英寸的论文。在课上格林德沃教授从不拿出魔杖。

“虽然这是黑魔法防御课,”他说,“但你们以为你们的防御对我有用吗?”


场景3

圣诞节的时候,我们凑钱给老师送花。格林德沃教授走进教室,看着桌上堆成山的玫瑰(天知道为什么女孩子们要送他这个)和甜品盒子。

“拿走这些花,”他说,“甜品放到邓布利多教授桌上去。”


场景4

学生们总是走神。是的,这是他们不可改变的、顽固的天性,即使在格林德沃教授的课上也是如此。男孩子们会在眼皮上施混淆咒让自己看起来神采奕奕,女孩子们会躲在课本后窃窃私语。格林德沃教授在多数时候对此视而不见;但有时,当他心情很好的时候,他会停下讲课。

“我和阿不思一直很担心,”他说,“你们会因为头脑迟钝而自怨自艾。真好,看来愚人也有愚人的乐趣。”


场景5

我们当然会有期末考试。格林德沃教授喜欢期末考试;我猜他会和邓布利多教授一起改我们的卷子,因为有时我们会得到字迹不一样的评语。但格林德沃教授装作不喜欢改卷子的样子。

这也许是真的。

“我能从改卷子得到的唯一乐趣,”他说,“大概就是我终于有了喝酒的借口。”

评论(28)
热度(974)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联红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