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灵魂互换

(含年龄操作)

背景: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被敌方势力包围着。

场景1:
一个圣徒犯了错误。
他本该在今天下午在德国魔法部交通分部造成骚乱,作为对他们行动的掩护。但他不知为何在前一天喝多了,没能按时完成任务,使得圣徒搞破坏小组不得不取消了这次行动。
他被带到邓布利多面前,小组长义愤填膺地请求格林德沃处罚他。
格林德沃——皮下的邓布利多咳了咳掩饰太过高兴而翘起的嘴角。如果这种意外多发生几次就好了;他遗憾地想,这就不用他费尽心思不引人怀疑地破坏格林德沃的计划了。
“罚你回去再喝一整天的蜂蜜酒。”
小组长不敢置信:“格林德沃先生...”
邓布利多抬头,很有耐心地等着他的下文。小组长从没直视过格林德沃的眼睛,这次看到了悚然一惊:
格林德沃先生的眼睛真好看...而且他好温柔...
不愧是我要追随效忠的人!
今天的小组长也感到自己胸前的三圣器标志更闪亮了呢。

场景2:
汤姆里德尔来办公室喝茶。
“我不明白,您为什么不喜欢我?”他逼问眼前的变形术教授,殊不知里面早换了一个他不会想惹的灵魂:“您对我一直很有意见。”
格林德沃回味了一下喜欢这个词,发现还不如不回味。
“我为什么要喜欢你?”他毫不客气地问:“你是谁?”
里德尔自动把后半部分问题理解成为“你算老几?”

但格林德沃只是单纯地想知道他的名字而已。

场景3:
一个学生犯了错误。
“我从没见过你这么蠢的巫师。”
学生捂着自己碎掉的玻璃心看着格林德沃,不敢相信和蔼的邓布利多教授会说出这样的话。
“看什么看?说的就是你!”

场景4:
下午茶。
邓布利多带领大家喝蜂蜜茶,吃小饼干。
小组长被这个消息震惊了:
“您以前从不喝下午茶。”
邓布利多遗憾地对他笑笑:“那我以前错过了许多乐趣。”
他努力克制自己,没有说出“我以前真是蠢透了”这种话。
太OOC了。

小组长捧着心站在原地,被这个金光闪闪的笑容击中,半天回不过神来。

评论(28)
热度(76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联红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