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位圣人朋友

*又名“多吉八卦宝典,八一八我朋友的恋爱过程” 

1.
今天我打开手机,第一条就是我的朋友阿不思·邓布利多的动态:
第一次魔法部实习结束,和部长共进晚餐,途中谈起新论文“摄魂怪口器研究”。
配图是两杯摆在一起的南瓜汁,桌上摆着破釜酒吧的今日特别供应——蒜香面包。
我往下翻,第二条动态来自我的同学盖勒特·格林德沃:
还行。
配图是两杯摆在一起的南瓜汁,桌上摆着破釜酒吧的今日特别供应——蒜香面包。

2.
我想起昨天阿不思的动态是:
实习最后一天,感谢我的搭档@格林德沃,非常愉快的经历,非常有用的实践过程。
我的这位朋友,阿不思·珀西瓦尔·邓布利多,是人们口中的“那位朋友”。他的朋友圈满是正能量和令人艳羡的机遇,而他非常擅长以一种轻描淡写的语气将所有足以引起嫉恨的细节囊括在寥寥几十字以内。
而相应的,他下面的评论也是:
真棒!阿不思!
好样的阿不思。
真感人啊阿不思!

3.
后来我加了我的同学盖勒特·格林德沃。
然后我看到他的评论,一开始,大部分都是:
不错。
这人是谁?
男的女的?
你明天有空吗?

4.
阿不思每天仔细回复每条评论,包括格林德沃。就算面对这种毫无礼貌的直球问题,他依然彬彬有礼,像个十足的圣人:
是我的导师/同学/弟弟。是男的。对。明天我要待在实验室。没错,欢迎你的加入。
但紧接着,我小窗就会收到几十条来自阿不思的消息:
这人哪位?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加的他。好吧其实我知道,是那次圆桌讨论,他长得很帅。但他的评论太讨厌了...
我回复:
那你快把他拉黑。
请诸位明鉴,我这条建议非常中肯,适合对付所有迎难而上的骚扰。但是故事注定不会结束,因为我的这位圣人朋友说:
再说吧。

评论(26)
热度(72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联红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