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办公室里有哪些令人窒息的操作

*此回答为匿名


在我上四年级的时候,魔法部来了一次教育改革,把无杖魔法和有杖魔法课程分开了,教职工办公室布局也随之一变:每个老师不再拥有独属于自己的办公区,必须得和其他老师共享厕所、学生、试卷、牢骚和蜂蜜酒。据说这样是为了方便各个学科之间的交流,帮助学生找到知识点之间的联系。

此举到底影响的是学生还是老师,我并不敢断言。

某天,我去黑魔法防御术办公室补作业,事后伊丽莎白教授(当时的防御术老师)给我下了两个小时禁闭,期间我得把她办公桌下那一堆蟾蜍去皮。她交代完就急匆匆地赶去下一节课了,留我一个人蹲在原地,徒手剥皮。

正在我全神贯注与蟾蜍缠斗时,一道清脆的声音从两个办公桌外传来:

“邓布利多教授,你方便帮我看看这期早报吗?”

就像一开始我提到的,这间办公室是变形术和黑魔法防御联合办公室,里面大概有七八个老师。而现在变形术老师几乎都没有课,我周围此起彼伏地响起了一片嬉笑声,讨论主题从时政转到吊袜带,再从束腰跳到魁地奇,可见老师们的业余生活都十分丰富多彩。

我仔细思考目前的状况,觉得如果我突然从办公桌里钻出来,双方都会十分尴尬,而且我未来的两年估计再也不能在变形术课上拿到A。但老师们没有意识到我的苦楚,依然有一搭没一搭地在我心中投下炸弹:麦格教授是苏格兰队球迷,居然买了队长的等身模型;邓布利多教授多才多艺,不仅会织毛衣,还能代写情书,因此是女老师的头头;有个新来的年轻老师提到当时还不是黑魔王的盖勒特·格林德沃,很激动地将他的每根头发丝儿都称赞了一番。这个话题持续的时间最长,可见大家对长得好看的人都有好奇,而且这好奇很原始,基本上都是“他这鼻子怎么长的”、“异瞳在他脸上为什么就这样好看”一类。想来这种追星式讨论邓布利多教授就无法参与了,因此他没再开口。但这沉默也只是一时——当话题转到对角巷新开的冰激凌店时,他又重新变得兴致勃勃了。

...

其实大家如果多去老师办公室就会知道,他们在现实生活中和课堂上完全不一样:有些老师看似生活精致,其实会在办公室里用魔杖挠痒痒。他们每天装出一副正经严肃的样子也很累吧?





二次编辑

写这个答案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当时写下这段经历时没想到后续的发展会是那样,谢谢大家的评论和指正。

我想了很久,想说点什么,谈谈那次阴差阳错的窥视,隐私深处的隐私、面具之下的面具,写了很多字,最后却都删掉了。

那天下午在办公室里,离我不到十米的地方,坐着一个痛苦而孤独的灵魂。整整二十分钟的沉默——他忍受持续且尖锐的刺痛,却仍一言不发。那个数十年前的秘密像个行动缓慢的庞然大物,与我擦肩而过。

人对于同类无声的求救是多么迟钝啊!我竟毫无所觉。

听说他后来成为校长,终于有自己的办公室了。我不知道这是好还是不好——

说到底,有谁真正了解邓布利多教授呢?







=======

老头上榜了,必须熬夜庆贺

是知乎原题,答案都挺好玩的,我怎么就写成了这样...可能是好久没摸老头,积攒了很多眼泪

评论(68)
热度(2374)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联红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