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师乐队和一篮草莓

*背景:时间设在山谷两个月

1.
“你们组建一支乐队吧,这样我听盗版Live就不用花钱了。”
阿里安娜时常有如此奇思妙想,而当哥哥的坚决不惯坏小孩。
“不行,”阿不思头也不抬,“没空。”
但是家里还有另一个哥哥。没空对妹控,掌管一日三餐的阿不福思获得胜利。
完全不把大哥放在眼里。阿不思一怒之下端起坩锅就跑到二楼去了,阿里安娜的声音从后面追上来:“阁楼上有吉他,你顺便找一下吧。”

2.
第二天,阿不思拿着一把吉他,阿不福思拎着一把贝斯在楼下出现。吉他的弦断了好几根,正在很不满意地用剩下几根弦发出噪音。
“我完全可以让你免费看到盗版Live,”阿不思作最后的努力,“在五分钟之内。”
“你是说在五分钟内找到一个鼓手吗?”阿里安娜挑剔地审视她眼前的小小乐队。
“不,”阿不思说,“我是说用巫师的办法。”
阿不福思用手肘拼命捅他的哥哥。你还嫌她不够厌倦魔法吗?
阿不思被撞得后退了一步,闭嘴了。
阿里安娜对此充耳不闻。她收回手中的小小镜筒,说:“五分钟到了。我找到了一个鼓手。”

3.
“谁?”阿不思皱眉。谁这么倒霉?
“在那里。”阿里安娜把她两个哥哥的头按在篱笆墙上,指向巴希达的房子。有个年轻人正在二楼读书,他正对着窗户,三个人只能看到他的金色发旋。
“那个新来的德国人,”阿里安娜说,“乐队里有个外国人总是很酷的。”
“他可能连英文都不会说。”阿不福思不屑。
“没事,会看五线谱就行了。那个谁不是说过吗,音乐是全球通用语言。”
“雨果?*”
“谁?”
“‘那个谁’。”
阿里安娜不耐烦了:“到底是谁?”
阿不思叹气。“是雨果说的。那个谁是雨果。”
“那我说的不是那句,”阿里安娜断然道,“总之,你们谁去邀请他?”

4.
他们一齐看向阿不思。
阿不思说:“不,我不去。”
事到如今,他的拒绝和反抗已经基本没用。阿里安娜是女孩,阿不福思是弟弟,而社交活动应该由邓布利多家长男进行。
“得了吧,”阿不思逻辑清晰,记忆超群,“我不让你去舞会的时候,你怎么说社交和联姻都应该由女孩完成?”
“我没说过。明天一早你就去,带上这篮子草莓给巴希达太太。”阿里安娜丧失记忆,胡搅蛮缠。

5.
第二天,阿不思磨磨蹭蹭地提着一篮草莓敲响了巴希达太太家的门。
那个德国人来开门了。
“你好,”阿不思组织语言,“欢迎来到戈德里克山谷。我是阿不思·邓布利多,住在对面。”
德国人没说话,一双蓝眼睛上下扫描着他。阿不思心想,难道他真的不会说英语?
“盖勒特·格林德沃,”那人说,一手接过草莓,很自然地拿了一个丢进嘴里。阿不思很有耐心地等他咽下去,刚准备开始背阿里安娜准备的演讲稿,就看到格林德沃又吃了一个。
他这是饿了?
阿不思想到。

6.
阿不思一回到家,阿里安娜就冲过来。
“怎么样?”
“我没来得及问,”阿不思说,“我们一直在吃草莓。”
“什么?”
“今年的草莓确实很甜,“阿不思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在阿里安娜心里已经变成了没用的哥哥,“而吃草莓的时候不方便讲话。”
“你就不能不吃吗?这是给巴希达太太准备的。”
“那我吃完也是一样的,”格林德沃从阿不思身后慢悠悠地探出头来,“你原来准备说什么?”
“乐队,”阿不思顶着阿里安娜压迫性的目光说,“我们缺一个鼓手。你有兴趣吗?”

评论(27)
热度(43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联红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