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的你和你对象

*背景是上一篇

1.
你和你对象站在大厅里,身边人来人往。你觉得非常丢脸,剩下的一只手恨不得把自己的脸也捂上。旁人都认识你,在你身后指指点点。有人还特意走快几步,上前来确认你是不是邓布利多。
他人即地狱。
你推了你对象一把,两个人走到壁炉旁边的阴影里躲着。你对象很不高兴,似乎对你嫌弃的表情很不满,但你非常专制,抽出魔杖威胁他。换在平时,你对象也会抽出魔杖跟你大战三百回合,但今天他的魔杖被没收了,敢怒不敢言。你以为等壁炉修好,你带着反面教材回家,一切就结束了。
但这么优秀的你,也有没有料到的事。

2.
魔法部严重危害观察室里走出来一行人,一个个衣衫褴褛,狼狈不堪,精神上受了很大打击的颓样。为首的一个人突然停下脚步开始流泪,眼泪把他脸上的灰尘冲掉了一部分,你这才认出那是你对象所在魔咒研究所工作人员。
简而言之,是你对象的同事,也是你对象折腾出来爆炸案的受害者。
你往阴影里面又移了几步。你对象根本没认出来他同事,你更生气了,刚想一脚印他屁股上,离你最近的一个壁炉猛然炸掉了。壁炉疏通人员从里面爬出来,欣慰地宣布路线通了。
所有人都看过来,齐齐看到你和你对象,还有你抬了一半的腿。

3.
你把腿放下了。

4.
那群被古灵阁、孩子户口和你对象折磨得看不出人样的可怜人也看到你了。为首的人还在流泪,很幽怨地向你问好:
“邓布利多校长,您好。”
你同情地看着他:“你好。“
“您上次送来的日记本,我们检查完了。分析也写好了,正准备给您寄过去。”他说了一半,看了一眼你对象,眼泪更汹涌了,“但是,欸,谁也没料到,一场爆炸,现在都没了——”
他身后也有人开始抹眼泪,一群人围着你和你对象嚎啕,你站在中间,这种场景在很多影视剧里都有体现。比如汤姆叔叔的小屋,比如鬼子进村,比如辛德勒的名单。
你悄悄和你对象拉开距离,表明你和群众站在一起的决心。

5.
你对象和颜悦色:“哭什么?”
所有人都不说话了,敢怒不敢言,你猜可能是他们不知道你对象现在没有魔杖。
你对象拍了拍哭得最厉害的那个人的头。
力道不大,但看起来像要铲人似的。这一招是优秀的你经常对学生使用的,安抚效果巨大。你对象使出来,也是威力巨大,起码静音效果是差不多的。那人不哭了,所有人都不哭了,连喘气都不敢了,捂着自己的脑袋,不知道是否希望你对象对自己也来这么一下。
你看不下去了,准备从壁炉偷偷溜走。

6.
你对象在众目睽睽之下一把拉住你,音量很大:“走吧走吧,又在这浪费一下午时间。”
听到这话的人内心翻江倒海。
多少次了格林德沃,被爆炸波及的人心里想,你来了多少次了!有没有点数?

你压低声音,耐心劝告你对象:“别废话,快滚。”

你对象张口要说什么,于是你于同一时间意识到自己必须和他一起滚。你怒火更上一层,终于如愿以偿,一脚把他踹进壁炉里。

评论(31)
热度(5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联红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