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顿突如其来的晚餐和麻瓜科学讲座

*背景来自 一位租住麻瓜房子的巫师与我

1.
巫师没有写在羊皮纸上的契约,盖勒特也从未研习麻瓜的法律。但在和阿不思合租两周后,他突然醒悟到起草一份室友协议是多么重要。
他从二楼窗户看着阿不思带着一个麻瓜女孩走进花园,在心中记下了第一条铁律:不能带回任何麻瓜同学。他可以洋洋洒洒地列出很多条理由,比如这个女孩正在放声大笑,比如这个女孩在大学里学习科学及其应用(说真的,那是什么?)...比如,这个女孩还提出要留下来吃饭,阿不思还同意了。

2.
汉娜是个非常健谈的女孩。在餐桌上,她主动挑起了话题:
“...我们科学讨论组正在试图复制特斯拉的交流电实验,他的研究真的非常了不起...”
盖勒特喝了一口黄油啤酒。
“虽然我的同学们都认为直流电才是科学的未来,但我认为交流电更加有效率、更加安全,应该得到广泛的应用...”
她怎么还没讲完?

3.
阿不思正在苦苦思索,要怎么问问题才能显得自己更麻瓜。所幸他学的科目是斯堪语及其民俗,汉娜很快原谅了他的无知。她讲到兴头上,抬手指了指天花板,说:
“我就从最普通的电灯讲起吧...”
盖勒特有种不好的预感。
“...格林德沃先生,麻烦您去把电灯打开。”
该死的预知术。

4.
盖勒特面无表情地坐在椅子上。他希望现在开始地震,或者有龙卷风,或者暴风把掀翻屋顶,把那个该死的突出来的玻璃玩意刮走。但这一切都没有发生,他开始考虑要不要给两个人施一个遗忘咒。
盖勒特大脑飞速运转。他哪里知道什么狗屁电灯开关?但当务之急是不能让阿不思觉得他不太正常...阿不思应该知道怎么开电凳。
盖勒特下定决心。
“我要再去拿一瓶黄油啤酒,”他对坐在对面的红发青年说道。“阿不思,麻烦你帮汉娜小姐开一下电灯。”
说完他潇洒地推开椅子,转身大步走进厨房,深呼吸平复加快的心跳。

5.
盖勒特走了,留下阿不思镇定自若地面对汉娜探究的眼神。
“我刚刚搬进来,所以也不太知道开关的位置...”
“难道你们平时都不开灯?”汉娜指了指阿不思右手边的墙壁。“我想那就是开关,你离得近,能帮忙开一下吗?”

6.
盖勒特回来以后下意识地看了一眼那个正在发光的玻璃容器。他隐约觉得那光有些奇怪,却也一时说不清是为什么。
剩下的晚餐便在汉娜的滔滔不绝中草草结束了。临走前,她热情地感谢了两人的招待。
“黄油啤酒真的太棒了!我从未喝过这种饮料。”她对盖勒特说完便转向阿不思。“你们家的灯泡要修一下了,阿不思。它的光线太强了——难道里面不是钨丝?那看起来并不像是钨丝在发光,倒像是玻璃在发光了!”

7.
她走后,盖勒特转向阿不思。他终于回忆起一星半点前几天在图书馆恶补的麻瓜知识。
他若有所思。
“...玻璃发光?”
“...是啊,没错,我也觉得很奇怪。”

评论(19)
热度(60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联红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