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租住麻瓜房子的巫师与我

1.
盖勒特·格林德沃,一名土生土长的德国巫师,平生第一讨厌的事情是无所事事,第二讨厌的事情是必须睡觉,第三讨厌的事情是忍受麻瓜。他很小就在惹怒身边每一个人这项工作上展现了浓厚的兴趣和惊人的天赋,但他宣称自己是个很有原则的人,这项主动技能只会在遇上自己讨厌的事时被动触发。
但很遗憾的是,自从到了德姆斯特朗,青少年盖勒特每天只能无所事事地上课、打架,在凌晨两点之后被来自校长的一记直拳从走廊打到床板上,再被两个教师合力制服,强行关机。于是格林德沃在他入学的三年里充分发挥想象力,用各种匪夷所思的方法突破了所有教授最后一层心理防线,终于成功在第四年上被遣送回家。

2.
阿不思·邓布利多,一位心理健康的英国巫师,在霍格沃茨求学期间报名参加某所德国大学的麻瓜交换项目。这侧面体现了你可能有某种不为人知的心理隐患,多吉说,以后请多吃消炎药。
这项学习交流任务为期两个月,期间他必须伪装成一个彻头彻尾的麻瓜,每天学习微积分、斯堪语和叔本华。除了对这些科目一无所知以外,阿不思觉得自己完全没有问题。

3.
盖勒特从没有和麻瓜说过话。准确来说是没有一个字,一个表情,一个代表我看到你了的眼神。更过分的是,他随意拿走旁边麻瓜住户报箱里的报纸,用那些印着铅字和不会动照片的纸折成会飞千纸鹤。
当然,这里的会飞不是扇动翅膀掀起一阵轻柔的小风,而是张牙舞爪地扑到主妇的平底锅里。
在早上十点十三分二十八秒之前,盖勒特以为自己会一直这么心狠手辣地活着。
他拉开窗帘,看到隔壁的麻瓜在和一个红头发男孩协商。一条柔软的藤蔓不引人注意地攀上了隔壁的篱笆,盖勒特听到那个又胖又矮的麻瓜说:

“总之,除了这些怪事,这间房子好得不得了——”
红发男青年抬起头来看着房子,似乎想再次评估这场买卖。他皱着眉,阳光让他眯起眼。
他最后声音柔软地回答:“这间房子很好,但我一个人租,会不会——”

4.
盖勒特听到自己讨厌的事物和另一种力量在拉扯搏斗。他的原则在倒塌,信仰的光芒四分五裂,变成扁平的斑点落在玻璃窗上,做最后的挣扎。

5.
阿不思到达了德国,他没有遇到任何来自麻瓜世界的阻碍,甚至找到了一座很漂亮的小房子。一开始租金很贵,但房东很快寄信过来告诉他有一个来自柏林的年轻人愿意和他分担房租。
“是一个正在准备考大学的男生,”阿不思在给多吉的信里写道:“这对我非常有帮助。我可以向他学习麻瓜的生活方式。当然,与此同时我会很小心,努力不露出马脚。”
阿不思自信满满地带上所有行李,在第二天从车站旅馆出发,一路上用麻瓜的方法坐马车、买午餐,于下午准时到达他即将居住两个月的二手房。
盖勒特自信满满地准备好所有他能想象的麻瓜用品,在第二天从窗户出发,五分钟后滚到了隔壁的二楼会客厅里。

6.
阿不思很快参观完他的房间。
盖勒特对自己的新舍友介绍:“到你的大学大概需要二十个壁——我是说,很远。”
“坐马车要多久?”阿不思很有礼貌地问。
盖勒特冷汗都要下来了。马车速度是多少?飞天扫帚速度是多少?
“半个小时吧。”他胡乱编造道。
第二天阿不思发现实际需要两个小时。也许麻瓜的交通充满了不确定性,阿不思很快想通,下课后改为幻影移形回去,晚饭时还给他好心的室友讲了个关于德国道路的笑话。
他好心的室友笑得很僵硬,因为心虚没有发现阿不思回来的时间早得不正常。

7.
晚上他们互道晚安,关上房门的同时松了一口气,很为自己骄傲:我的伪装简直天衣无缝!





*有点类似史密斯夫妇,两个人想尽办法隐瞒身份实在很有趣!重点是想写同居后,但前面一不小心写脱了...所以可能会有后续!不过不要很期待!

因为不保证会成文所以脑洞放在了这个子博客qwq

评论(52)
热度(103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联红糖 | Powered by LOFTER